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拉拉屯一级养护服务站先进事迹

日期: 2024-03-11 浏览量:1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袁悦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23年度辽宁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先进典型名单,阜新市交通运输局拉拉屯一级养护服务站名列其中,成为此次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拉拉屯一级养护服务站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领导下,在市交通运输局及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的指引下,不断强化推进养护标准化建设,数年如一日弘扬雷锋精神,秉承“干事效率最快、服务效能最强”的工作理念,努力践行“马上干、耐心干、暖心干”的服务宗旨,开展日常各项养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以及全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中,得到了省、市各级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分别于2019-2020年度、2021-2022年度两次获得 “省级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

  S217阜锦线为我市重要出口路,交通流量大,每日各种车流量2万余,拉拉屯一级养护服务站位于阜锦线K26+090公里处,为了方便行路人,院内设有便民服务箱,免费为过往行人提供应急药品、热水、补胎、打气、如厕等服务。在日常养好公路的同时,拉拉屯一级养护服务站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雷锋式养护服务,常年坚持为过往车辆提供各项便利帮助。

  2023年11月5日至7日,阜新地区迎来了2023年冬季首场寒潮天气,普降大雪。为能有效应对此次降雪,全面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部署,拉拉屯一级养护服务站践行省级青年文明号使命,各岗位人员取消周末轮假,全员集结,调配机械设备开展除雪防滑作业。由于此次降雪达到暴雪级别,风大、雪大,一遍除雪过后不久,路面又被降雪覆盖,因雪大路滑,管养公路沿线车辆抛锚较多,拉拉屯一级养护服务站的青年养护队伍弘扬雷锋精神,除雪防滑作业同时,手推、车拉、扫积雪、撒防滑料针对抛锚车辆进行营救,从5日晚上一直奋战到7日,连续吃住在站里,不分昼夜,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一直坚守在道路上,奋斗在风雪中,累计救助抛锚车辆17台次。

  近年来,阜新市交通运输局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阜新交通人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和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性,在参与帮扶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带动和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矢志不渝把雷锋精神传承弘扬下去,用实际行动书写雷锋故事。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