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优质服务迎高考”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2023年“优质服务迎高考”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6-02 浏览量:9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袁悦 文字大小: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为全面提升高考期间全市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给全市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按照阜新市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阜新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确定的交通运输局工作职责,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1.领导小组。按照全市工作部署,根据工作职责分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考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亮任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宏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姚勇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客运执法大队,负责高考期间交通运输领域考试保障的综合协调工作。

  2.行动内容。

  (一)提前动员部署。两县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提前动员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开展针对车内卫生、车容车貌、优质服务的综合整治行动,并在高考期间随路接送考生,考试结束后在考点周边等候接送考生。

  (二)精心组织实施。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各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车行)、网约车公司安排本公司(车行)自愿参加行动的车辆,在各考点外负责免费接送高考生。考点分布在阜新市高级中学、阜新市实验中学、阜新市海州高级中学、阜蒙县高级中学、阜蒙县第二高级中学、阜蒙县蒙古族高级中学、彰武县高级中学。(部分考点路段管制)

  3.工作要求。一是开展广泛动员。各出租汽车公司(车行)及全市公交公司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我市创城行动,号召驾驶员主动自愿参加免费接送活动,展现交通行业的新风貌、新形象。二是提供周到服务。各出租汽车公司(车行)及全市公交公司要结合实际情况,努力拓展和延伸服务内容。如对需要特殊服务的考生提供预约、“一对一”、“点对点”等服务。三是加强行业组织。两县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组织做好自愿参加免费接送考生行动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考生免费接送车”红色标志张贴工作。在高考期间,要组织力量加大考点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经营行为整治力度。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培养并发现典型,树立我市出租车、公交车的良好形象。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 “优质服务迎高考”行动方案》的通知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许佳宁  

  解读人电话:0418-6626997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