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关于《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1-01-28 浏览量:45 来源: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文字大小: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为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守运输生产安全,强化运输服务组织,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准确把握目标提高春运工作思想认识春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社会稳定。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流量存在放缓减少趋势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做到疫情防控、生产安全、服务保障的统筹兼顾,全面做好群众出行、公路通行和物资运输有效保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运输事故,杜绝重大服务质量事件,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二)善工作机制,着力加强春运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全市交通系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详见附件1,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客运执法大队,具体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的综合组织协调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春运一线,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春运组织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三)树立服务意识,确保春运安全便捷和谐。1.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2.切实做好运输组织保障;3.扎实做好春运安全工作;4.努力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一是积极创新售票方式,实现购票渠道多元化;二是及时发布运输信息,实现信息服务公开化;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市场监管合力。

四)强化责任落实,总结形成先进工作经验。1.加强值班值守;2.做好宣传报道;3.严格信息报送。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张健

解读人电话:0418-6626997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