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暨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大整训、大提升” 会议

日期: 2023-03-31 浏览量:26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文字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331101909.jpg 

  为迅速传达落实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交通运输实际,进一步深化实化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打造“法治建设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全流程、全周期”的一流营商环境。3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暨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大整训、大提升”会议。会上,传达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印发了《阜新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引领 法治营商”工作实施方案》和《阜新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大整训、大提升”工作方案》。孙远志副局长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宏亮副局长宣读了《阜新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监督制度》并作具体说明。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明生、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张超出席会议。张明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做好对营商环境的监督;三是要以案为鉴,不断优化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亮对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大整训、大提升”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转变工作状态作风,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创建“党建引领,法治营商”的党建品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升法治交通公信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

  一是落实权责清单制度,更好发挥法治交通作用。二是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重点,不断改进和优化交通运输工作。三是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四是强化“四基四化”建设,持续加强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五是突出重点规避盲点,全面强化法治交通监督工作。六是坚持以党建引领,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和清廉交通建设。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全体工作人员,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正科级以上干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