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阜新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30 浏览量:14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文字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329111710.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相关工作要求,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力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领导小组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亮主持会议并向市公安局、工信局、市场局等参会的市治超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县(区)治超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2023年全省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要点》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一超四罚”有关工作的通知》。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亮就全年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全市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县(区)要及时调整本地区治超工作领导机构,建立健全由市(县)政府主导、各部门联动、高效运行的治超工作机制。二是加强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要求各级治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机制,团结协作,各司其职。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推进本地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形成全市治超工作“一盘棋”的工作局面。三是加强对货运车辆生产及销售等环节监管。要求相关成员单位对货车生产和改装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进行机动车成品质量检验及依法查处非法经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违法拼装改装和承修报废车等违法行为。四是加强对重点货运的源头监管。要求相关成员单位加强对煤矿、铁矿、砂石料、非河道采砂等矿山开采的监督管理,各相关部门要联合依法取缔非法矿产企业,全面排查清理货物集散场所土地使用情况,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五是强化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管理。督促高速运营单位加强与公安部门沟通协作,定期互通信息。高速运营单位要认真执行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及相关报告工作机制,发现可疑线索及时向交通运输及公安交管部门反馈。六是严格实施“一超四罚”措施。要求相关成员单位建立健全车辆注册登记、市场准入和路面执法等信息共享机制,对货运场所经营者违法行为实施处罚。七是加强治超工作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要求相关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治超工作政策法规,以及治超工作典型经验、先进事迹和突出成效,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建立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制订应急预案,确保社会稳定和治超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