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保安全 护航“两会”显担当

全国“两会”期间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进行时

日期: 2023-03-14 浏览量:27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文字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3141033461.png 

为确保全国 “两会”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公路路网安全畅通和高效运行,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市治超办的统筹部署,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认真开展春季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严管控、溯源头、强震慑,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全力以赴为“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整治合力开展路警联合执法

3月以来,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开展部门协同、区域联动的路警联合治超行动,以阜新、彰武两个Ⅰ类公路超限检测站为依托,加强固定值守与流动治超相结合,辐射周边超限超载多发路段和重要公路桥梁,开展高密度、全覆盖联合巡查,重点对京沈线、奈北线、阜锦线、市环线、奈石线等国省干线和部分农村公路及桥梁进行严格监管,加大路面整治力度,有效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80余台次,累计检查货运车辆5000余台,查扣超限超载违法车辆13台,切实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保障了全市路网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微信图片_20230314103346.png 

二是强化源头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按照市治超办“立足源头、标本兼治、责任倒查、长效治理”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不断强化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监管。3月以来,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17家货运源头企业进行超限超载运输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称重、装载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对车辆日常装载情况现场询问装载员、过磅员及货运驾驶员进行监督了解,督促各货运源头单位按规定安装使用称重设备,严格实施标准装载。同时,大力开展源头治超宣传工作,向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从业人员宣讲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认定标准以及相应法律责任,从根本上提升货运源头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制度建设,把好“源头关”、拧紧“安全阀”,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出场和上路行驶。通过保持源头管控高压态势,确保治超工作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取得实效,为“两会”圆满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