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三年新突破 振兴当先锋”学雷锋主题活动

日期: 2023-03-08 浏览量:26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文字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308150942.jpg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抚顺市雷锋小学少先队员回复勉励语、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三年新突破 振兴当先锋”学雷锋主题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创城学雷锋 行业树新风”活动,深入高铁站出租车乘降站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文明交通 礼让出行”倡议书,发出宣传单200余份,倡出租车驾驶员弘扬雷锋精神,安全行驶文明运营,树立行业新风,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模范者、带动者,擦亮文明城市流动名片。开展“文明交通 畅通阜新”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到城区主要街道党员干部示范岗执勤,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示范引领广大市民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组织所属6个支部,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阜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共同开展活动,特别邀请了辽宁省学习雷锋标兵、辽宁省道德模范、阜新好人、双跃社区志愿者刘涛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为65名干部职工讲述了她十七年如一日学雷锋、为残疾人家庭服务的感人事迹。干部职工与公路养护一线职工共同清理高铁桥下至北环路东侧3公里处沿线白色垃圾、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等杂物,营造畅、洁、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整治超限超载等专项行动深入运输企业、社区开展交通政策宣讲、交通信息咨询、交通出行服务,倡导文明行为。开展“树新风、保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帮扶村和企业开展文明礼仪、移风易俗、疫情防控、防灾避险、法治、禁毒等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小区、楼栋、街道及办公楼周边开展卫生死角、环境“脏乱差”等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千千结”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助力乡风文明行动、助力治理有效行动、助力生活富裕行动的实际成效,组织机关党支部深入对接村,“面对面”、“点对点”地提供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结对共建活动质效,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全市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使雷锋精神扎根于心、落实于行,成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为阜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交通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