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优质服务迎高考”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关于《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优质服务迎高考”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2-06-01 浏览量:9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文字大小: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为贯彻落实市高考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市高考指挥部办公室考试保障组交通运输局工作职责和省交通运输厅出租车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公交和出租车服务,给全市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条件,抓好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公交车车容车貌、车内消杀和服务质量,树立出租汽车、公交车服务品牌,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领导小组。按照全市工作部署,根据工作职责分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考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亮任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宏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姚勇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客运执法大队,负责高考期间交通运输领域考试保障的综合协调工作。

(二)行动内容。(一)动员部署阶段(5月31日至6月6日)。两县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提前动员全市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公交车驾驶员,主动自愿参加免费接送考生行动,并做好车内消杀、车容车貌、文明服务等。(二)组织实施阶段(6月7日至6月10日)。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各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车行)、网约车公司组织安排本公司(车行)自愿参加行动的车辆在各考点外,负责免费接送高考生。考点分布在细河区的市高中、海州高中;海州区的市实验中学;阜蒙县的县高中、县二高中、县蒙实验中学、县蒙古高中;彰武县的县高中。(部分考点路段管制)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优质服务迎高考”行动方案》的通知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张健

  解读人电话:0418-6626997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