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系统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25 浏览量:5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袁悦 文字大小:

  按照市委宣传部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于3月22日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2024年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局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新闻宣传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远志主持会议,就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做出安排布署:

  一、充分认识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新闻宣传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我们交通工作成果和形象的重要窗口,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接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广泛宣传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动态,充分展现交通运输系统的良好形象,讲好阜新“交通故事”。

  二、准确把握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两市四区”发展战略和“双千双百”任务目标,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总结交通运输系统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式的对交通运输工作进行宣传,为交通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三、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公众号、电视、广播、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各种载体开展交通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拓宽新闻宣传领域,搞活新闻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在市级媒体宣传的同时,重视在中央级、省级媒体的宣传。将新闻宣传工作同交通各项工作同安排、同落实,扎实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最后,对新闻宣传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多观察和分析, 学习他人的经验,借鉴成功案例,尝试创新和实践新的宣传方式方法,不断反思和总结、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宣传效果。二要关注受众的反馈和意见,保持对社会热点、趋势和受众需求的敏锐洞察力,及时捕捉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和宣传机会。三要注意各位成员之间的合作和交流,通过团队的智慧和力量,捕捉交通行业动态和趋势,创造出更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宣传作品。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