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一区”联合开展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阜新篇

日期: 2024-03-20 浏览量:12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袁悦 文字大小: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严重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国家关于平安交通建设和区域执法协作有关要求,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及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自1月18日起,联合开展了为期60天的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阜新作为联通辽宁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交通枢点城市,是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参与者。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职责定位,围绕8项严重违法违规运输行为、7类重点超限超载主要区域和3类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对象,通过落实市治超办关于“春季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因地制宜将“三省一区”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与阜新地区春季治超工作相结合,根据地区特点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

  通过与公安交管部门共同制定流动联合执法工作计划、统一开展“集中整治周”“集中整治日”行动等,持续深化部门间联动,有步骤、有针对性地依法制止和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通过采取白天和夜间执法相结合、流动治超与固定治超相结合,双休日不休息等方式,增强路面治超执法力度。

  通过排查摸清源头企业底数、督促引导企业实现计量装载以及开展不定期巡查、对企业经营者开展警示教育和约谈等,严格货运车辆源头监管。

  通过与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建立大件运输车辆清单管理机制,对未经许可或许可内容与通行实际不一致的运输车辆实施清单化管理,做好货运许可审批事后监管。通过在超限检测站、国省干线重要节点以及高速服务区、出入口、货运场站等悬挂条幅、设立宣传板、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等,为“三省一区”联合开展严重超限超载货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中,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857人次,执法车辆741台次;认定超限超载车辆163台次(其中“百吨王”8台),卸载分装货物3407.64吨;公安交警部门处罚违法行为人152人次,罚款18.43万元,记分543分。约谈货运企业22家,走访宣传源头企业22家次,责令货运企业停业整顿10家。

  在下一步的治超工作中,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以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为目标,推进科技监管,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执法效能,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