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阜新市危货道路运输电子运单规范应用培训会暨专项提升行动部署会”

日期: 2023-09-12 浏览量:9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袁悦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规范应用的系列要求,提升我市危货电子运单规范应用水平,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市交通运输局部署,于9月8日上午,组织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负责人和电子运单操作人员召开“阜新市危货道路运输电子运单规范应用培训会暨专项提升行动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规范应用专项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危货电子运单的规范使用,对于有效维护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提升行业及企业信息化、精准化管理,保障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发展的重大意义。邀请了辽宁鹰展物流有限公司电子运单操作人员以使用角度从“运单如何生成、如何填写空车台账、押运人员危运助手操作流程”等八个方面对危险货物电子运单操作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执法人员对危货企业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孙良岩在会上强调,各危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和电子运单操作人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要规范使用危货电子运单,切实承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夯实对企业使用电子运单属地监管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深入排查有轨迹无电子运单、有电子运单无轨迹情况,进一步履职监管责任,对未按照规定制作和保存以及携带电子运单的行为严肃处理,努力实现电子运单企业覆盖率和车辆覆盖率“双上升”、有轨迹无电子运单和有电子运单无轨迹数量“双下降”,切实提高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