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会议

日期: 2023-03-27 浏览量:15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文字大小:

640.jpg 

3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会议,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远志通报了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并部署了整改情况责任清单。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亮就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强调六点意见:

一是各党委和职能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动认领责任,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管好分管范围内的阵地和队伍。二是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整改要求,积极组织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进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把巡察反馈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三是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针对常规巡察和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化整改措施,整改方案均要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避免“假大空”。四是要注重抓住主要矛盾,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承担具体整改任务的职能部门,要针对有关巡察反馈问题,在局党组整改方案基础上制定整改工作子方案,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五是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台账。根据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六是局党组成立督导组,由机关纪委和机关党委定期对常规整改、营商环境专项整改进行督查、调度、汇总、通报、报告。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