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便民助学】市高中校园定制公交专线2月24日全面开通

日期: 2024-03-06 浏览量: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袁悦 文字大小:

  按照市政府“加快推进校园定制公交开通,方便学生出行,缓解家长接送孩子的压力,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的工作指示,为了在高中开学前能够顺利开通校园公交,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市高级中学和阜新虎跃公交公司多方协同联动、密切配合,与时间赛跑,迅速组织开展学生出行需求调研、规划设计运行线路、安排车辆停放及进出校园方式,不断完善优化安全保障和服务细节。2月24日,市高中校园定制公交专线正式开通,3月1日前市高中学生、家长及老师可以免费试乘,实现“家门到校门”点到点快速直达,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一、以方便学生出行为目标设计运行线路

  根据市高中有乘车需求学生的家庭住址以就近乘车为原则,设计四条线路,分别为北线(高铁-市高中)、南线(东山-市高中)、(西线1号(南站-市高中)、西线2号(开发区-市高中)。线路运行里程约10公里,始发站到学校的运行时间25分钟,站点设置采取就近乘降方式,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停靠到小区门口,晚间班车进校园发车,真正实现“家门到校门”定制服务,既方便学生乘车,同时,更加安全方便。虎跃公司将根据学生乘车及出行需求的变化持续优化调整运行线路,满足更多学生出行需求。
  二、以优质服务提供专业保障
  虎跃公司选派驾驶技术过硬、服务意识强的优秀驾驶员为学生提供服务;选用运行平稳、乘坐舒适、清洁环保的纯电动城市客车,保障学生乘车舒适度;车辆安装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车辆运行位置,节约候车时间;“每线一群、专人负责”,通过线路微信群为学生及家长及时解答回复问题。
  三、多种价格满足更多学生需求
  推出单次乘车、月卡、学期卡三种收费标准,学期卡根据当学期天数确定,并推出了多种优惠政策。

  下一步,虎跃公交公司将在各部门指导下,广泛听取社会建议,不断完善校园定制公交运营服务管理,优化运行线路,打造出虎跃“勤学”公交品牌形象,为广大学生朋友们提供更加方便、安全、优质的服务。同时,针对中、小学校进一步开展出行需求调整,加大校园公交推广力度,让更多学生及家长享受到城市发展和公交提质带来的便利性。增开通和优化线路,满足您的乘车需求。

  附市高中校园公交运行线路
  根据市高中有乘车需求学生的家庭住址以就近乘车为原则,设计四条线路,具体如下:

  1.线路一:高铁至市高中(北线)

  ★途经站点:沿途设立嘉科花园、辽工大北校区、祥宇玉品、北新路、热电厂南门、海鑫国际东门、富丽国际、天成国际、疾控中心、广厦小区、市高中共11个站点。

  ★运行时间:约25分钟

  ★运行里程:单程9.3公里

  2.线路二:南站至市高中(西线1号)

  ★途经站点:沿途设立锦绣春天、文化小区、市第五医院、公交一公司、站前医院、东驿小区、第七中学、宝地城、阜矿机械制造、苹果园小区、滨河家居、常青小区、市高中共13个站点。

  ★运行时间:约30分钟

  ★运行里程:单程9.7公里

  3.线路三:开发区至市高中(西线2号)

  ★途经站点:沿途设立金地花园、新都四季城、市二院、河北住宅、宝地太阳广场、西华园、热力总公司、民安小区、公安医院、市委党校、二十六中、金羽小区、市高中共13个站点。

  ★运行时间:约30分钟

  ★运行里程:单程9.1公里

  4.线路四:东山至市高中(南线)

  ★途经站点:沿途设立东山小区、东山停车场、高德市场、红玛瑙3期、佳家小区、红树广场西、奥体中心、河畔家园、碧桂园海州府、汽贸小区、矿总院、科信教育、城建雅馨、工商局、圆梦园小区、市高中共16个站点。

  ★运行时间:约35分钟

  ★运行里程:单程11.2公里

  *以上运行线路沿途学生均可报名乘车,将根据学生乘车及出行需求的变化及时进行优化调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