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关于《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1-17 浏览量:4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欣欣 文字大小: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意义重大。

一、背景依据

  按照《辽宁省春运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辽宁省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辽春组发〔20232号)阜新市春运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阜新市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春组发〔20231号文件要求统筹做好全交通运输系统春运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3大部分,主要内容有:

(一)组织领导

成立全市交通系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设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办公室工作内容。

(二)工作重点

1.提高运输组织和保障能力。一是切实做好运输组织;二是切实做好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保障;三是切实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

  2.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一是严格落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二是有效防范从业人员大面积感染;三是着力加强防疫宣传引导

  3.狠抓春运安全生产。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强化安全应急准备。

4.提升运输服务品质。一是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强化运输市场监管;三是持续加强信用建设。

5.强化路网运输保障。一是改善路网通行条件;二是强化路网运行监测;三是加强路网服务保障;四是做好交通疏导、救援安置配合工作。

  6.努力营造春运和谐氛围。一是加强春运宣传报道;二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三是做好春运信息报送。

  (三)工作要求

要求各相关单位强化责任落实,密切配合,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安全文明出行、舆论宣传引导,总结形成先进工作经验,圆满完成2023年春运工作。

三、其他说明

本方案由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阜新市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张健

解读人电话:0418-6626997

分享
返回列表